放飞自我

查看个人介绍

将燃

——OOC警告

——影山兄弟,无差日常,我声称有斜线向内容,基友说我虚假广告,只好让大家心证......

——年龄操作有,17岁的律,18岁的茂夫


  1

  茂夫站在律门外十分钟了,尴尬让他仍旧没能像自己想要的那样敲响弟弟的门。

  他手里抱着本厚练习册,心里祈祷父母不要半夜没事闲的上厕所或者闲逛,碰到凌晨时分活像变态一样徘徊在弟弟房间门口的自己。然后他们就要问了,你在这干什么呢,茂夫就只好向他们解释,自己身为一个豪言壮语要考X大的高三的学生,有一个类型的题总做总错,于是半夜三更忽然下定决心克服,跑出来问自己高二的弟弟,然后忽然意识到现在是半夜,然后就在人家门口站了十分钟,于是他们又会问了,所以你到底为什么站了十分钟了,你讲了半天到底是在说啥啊。你是不是考前综合征了茂夫,别担心我们理解的。

  他又祈祷弟弟不要忽然开门,他真的不知道面对这种尴尬场景自己能不能说的出话来。

  所以说你到底在尴尬些啥啊,茂夫看着房间透出的灯光想,律并没睡的样子啊,亲生兄弟还有什么抹不开面子的吗?好了你一贯也没有什么大哥尊严,不会是这时候忽然在意起了律会不会觉得你是个笨蛋这种事情了吧?

  他下定决定要去敲门,刚伸到一半,门就幽幽的开了。

  十七岁的影山律清瘦高挑,跟他哥并看不出什么年龄差分,此时他眼圈微黑,扶着门框,有气无力的面对着外面的哥哥,说。

  “哥,你知道深夜脚步声走到你门口然后忽然就没了会给人什么感觉吧。”

2

  这对熬夜兄弟乱七八糟的进了门,茂夫脸上仍旧有些忍俊不禁的痕迹,他一边打量房间一边说明了来意,律表示没有问题,都是套路,哥你怎么不早说,考前咱们能抓一分是一分,今天晚上说什么也要把你弄会。布条子呢拿出来系在头上,我先给你讲两道,到你觉得自己差不多懂了咱们就开始做题,你在那边做着,我在这找同类型的题给你喂题,做个一百道我觉得也就差不多会了。

  律真是个有办法的人,茂夫心里想着,脸上不由得笑了起来。

  而且,一般人这么晚被打搅会觉得烦吧,尤其是这个年纪,律二话不说就拿出方案,还肯花这么多时间跟自己一同克服困难,律对我超好啊!

  他走到桌前放下抱着的题册,按照弟弟说的翻到了他最新不会做的那一道题,而他年轻一岁的弟弟跑到冰箱去拿了牛奶,茂夫把题册翻开摊到这一页上,转身回自己房间抱来更多的题。

  律的房间跟我上次进来的时候不一样了,床上用品换了更深的颜色,书架上好多我看不懂的外文书,茂夫想,我是不是太忙于学业啊打工啊各种事情了,都没有好好经常关心弟弟了。

  他又转回房间,律已经拖了小矮桌过来,把东西乱七八糟的在地上铺了一地,一副做好长期战斗准备的样子,不管拿了牛奶,还有点心,甚至还有半个西瓜。茂夫看得忍不住又微笑。

  “哥哥,你说超能力包裹能不能隔绝一部分温度变化,把冰镇西瓜用能力裹起来会变温更慢吗?”

  “诶?不知道诶,”影山茂夫用念力裹起半个西瓜在空中幽幽的飘荡,“那试试看呗?”

3

  两个小时之后,在冷酷无情的时候颇似其兄的学生会主席,残忍冷漠的大魔王影山律放下了手里的屠刀,这时候,他汗流浃背双目无神的亲哥已经被押着做了四五十道核心不变只是参数和条件动荡不休的物理大题了。

  “越做越快了啊!哥哥!”影山律笑的很欣慰,相当英俊好看,是那种他们学校女生见了都会尖叫,男生见了都会后背一凉的笑容,通常伴随着他颁发整顿条例,整顿学校风纪,审核收支账目......这是一届比较强硬的学生会,所有人都知道影山主席不太介意与任何人正面冲突,“我们吃点啥歇一会儿吧,才两点,时间还有很多呢!”

  影山茂夫从游魂状态双目无神的接过了自己兄弟递过来的瓜,伸手就往鼻子里送,律赶紧用能力拦住了亲哥送瓜的手,“哥哥!?”

  “啊!没事,律,”茂夫眼睛才终于回神了一点,“我走神了,”他咬了一口西瓜,看着律往自己的牛奶里面掺咖啡,直勾勾的又咬了一口,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茂夫想,反正明天是星期天,又不用早起。一晚上弄完对于克服难题的信心的建立很有好处,他这样想着,一秒又走神到了关心弟弟的问题,于是张口说道,“说起来感觉好久没有跟律好好聊天啦,律最近在忙什么?”

  也没有在忙什么吧,律笼统的回答。

  学生会的事务忙吗?学习忙吗?跟人相处都还好吧?没有超能力方面的麻烦吧?或者有喜欢的女孩子吗?都可以跟哥哥说说啊?

  影山律手里端着刚烧好的热水,水柱冲入透明的玻璃杯子里面,杯子上画着套着游泳圈游泳的改造人和秃头,淡绿色的茶水漾开一圈涟漪。他把水壶放下看向影山茂夫,十八岁的影山茂夫身材颀长,肩膀很宽,他黑色短发,困得七荤八素,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看人,长期的肌肉锻炼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即使在高三的苦熬下线条仍旧紧绷,此时此刻,这个徘徊在成年标准的男人穿着一身校服,顿时冲淡了他身上如同警报一样时时鸣响的威胁感,他趴在一堆乱七八糟的卷子中间,就像每一个饱受折磨又习以为常的学生,超能力还不忘托着剩下的西瓜——他的眼神看着自己。

  影山律想,看着我。

  也称不上什么烦恼,这个弟弟回答道,但是在恋爱上确实是有一点困惑的吧。

4

  一个做好了准备听弟弟面带害羞讲一讲有一个漂亮小姑娘多么清纯可爱自己爱她在心口难开纠结了十万八千遍真的不知道怎么告白的哥哥迎面被自己亲弟弟甩了个一脸懵逼。

  “嗯,哥哥,你怎么看待斯德哥尔摩呢?”作为一个开头,影山律态度随意的问道。

  斯德哥尔摩,影山茂夫简直听得到自己生锈的大脑发出的咯吱咯吱的转动声,他想起来了,是某种发生在绑匪和人质之间的异常感情关系来着吧?有些人质在这种非正常的情形下反而会爱上绑匪的心理现象.................?

  影山茂夫的眼神肉眼可见的由散漫无光锐利了起来,简直可以从中窥出他波澜壮阔的情绪槽百分比,“是铃木将?他后来找过你?“

  等等?这是什么水平的联想能力,律吓笑了,“那倒没有,哥哥你——“

  影山茂夫回过神来,也对自己这个神来一笔感觉很是震惊,毕竟确实好几年不见了,也不知道自己脑子是怎么跳到那的,他抿着嘴摆摆手,看着弟弟压着声音笑了一会儿,脑子回到了正题上来。

  “斯德哥尔摩,”茂夫说,“你是指那种对绑匪产生感情的人质这样的典型斯德哥尔摩?还是像是通俗小说或者游戏里那种幽禁桥段?”他想了想说,“大概就是,反正不管哪个都没什么好感吧?”

  律弯起嘴角,说有人觉得那挺浪漫的,茂夫说不太明白有什么浪漫,我本来就有点不太容易共感,你知道的,说些什么爱到骨子里却没法得到非常痛苦所以才怎么样怎么样的啊,把人硬是抓过来的那一刻才是真的彻底失去了吧。那不大像是爱,更像是幼童想要某个玩具。得到的回报也必然不可能是爱吧。

  是啊,律说,虽然感觉起来像爱情,但是是不是呢?

  茂夫越发搞不太懂律到底在说什么。

  “斯德哥尔摩症候群的产生通常有几个要素,”律拿着根笔在茂夫的草纸上画条条,“观点隔离的环境,感到生命的威胁,小恩小惠,还有对逃离绝望,“他一边随意的乱画一边说,”有人认为,斯德哥尔摩的可能跟新生儿的依附本能有关——我们在遭遇恐惧的时候,本能的对最靠近的强有力的人形成情绪依附,来最大程度的保障自己的存活。“

  茂夫喝了两口律兑出来的饮料,看着他没吱声,心想我最一开始到底问了律什么问题来着。

  “与此相对应的是吊桥效应,”律继续说了下去,“吊桥效应认为,当一个人走过危险的吊桥,会对看到的第一个异性更容易心动,是因为对心跳加快,流汗等等恐惧反应产生了误判的原因,”他停顿了一下,“但是从本质上来说,这两个心理学现象是非常相似的,那就是恐惧情绪与爱慕情绪之间的关系,你说是不是,哥哥?”

  影山茂夫黑幽幽的看着律,他嘴边一圈咖啡牛奶胡子,听到这个问句,他随意的伸出舌头把它们舔去了,“律,”他困惑的说,“我记得班里同学提过这个效应,叫它‘泡妞效应’,你不会是要用这种方法追求人吧?”

  律面对着自己亲生哥哥的天马行空,一时间竟接不上话来。

  “你需要我去帮忙吗?”他的哥哥表情淡定但是眼神兴致勃勃的说,“比如你们走过小树林,然后我用灵能力摇晃周围的树啊,然后你就骗她说有鬼什么的,”他一本正经的说,“我相信你们结婚后姑娘不会在乎你玩儿这点小把戏的。”

  “哥哥,你很熟悉步骤啊,从那儿学的这种东西,”影山律不易察觉的咬着后槽牙说,“灵幻新隆?”

  “师匠懂的很多,”影山茂夫说道,他吃饱喝足,又抽过了卷子,“那我们这样约定了?”

   “不.....我们没约定这种东西,”律虚弱的说,“这个茬打的,差点把我岔过去了,所以,嗯我烦恼的核心问题大概是......如果这种恐慌紧张掺了一脚,又如何分辨爱慕的心情到底多纯粹呢?”他说,“是真的喜欢吗?还是只是虚假的恐惧催发出来的保命的依赖呢?是有多少纯粹的,真正的喜欢?退一万步来讲,哪怕都是吊桥上的爱慕,那能够走到最后吗?.....我是这样犹豫着的。”

  这时候是凌晨两点半,影山家安静极了,只有虫鸣声不知疲倦的响起。

  茂夫抬起眼睛,长久的注视律。

  律感到了皮肤上一点非常熟悉的,温和的颤栗,好像冰凉的羽毛拂过小臂的内侧。他闭上嘴巴,与自己的亲生兄长对视,活像想要从那双漆黑的,毫无层次变化一般的黑眼睛里面找出另外一个世界似的。

  或者也许,他只是想从里面看到自己的倒影。

  “我相信律是不会做什么坏事情的,”影山茂夫开口说道,他的嘴边带上了一点笑意,实际上他本人没在意过的是,当影山律在场时,那点笑意总是时不时的出现,比其他任何时候频率都高,“既然没有什么坏事情,只要付出真心,一定能走到最后的吧。”

  律不由自主的跟着他笑了起来,他的兄长这样笑时,活生生的在他面无表情的锅盖头教主脸上展现出三分天真来,让他的弟弟不能不跟着冒傻气。

  大概吧,律想,一定能走到最后的吧。

  他满面笑容,把另一摞卷子抽了过来。

end






作者的p.s:18岁的茂夫到底明不明白弟弟在讲什么,我觉得这个问题就像“茂夫到底知不知道灵幻没有灵能力”一样耐人深思

评论(16)
热度(36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放飞自我 | Powered by LOFTER